组织汝瓷创新设计大赛,融汇核心价值观

组织汝瓷创新设计大赛,融汇核心价值观

摘要: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报告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要求,按照省委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融入文化创作生产之中的要求,市文化广电局于2014年5月至7月份,举办了“汝州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汝瓷创新设计大赛”。

文化惠民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核心提示

根据国家文化部、省文化厅出台的各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近年来,市文化广电局扎实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惠民工程,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群众工作中得到了深入的体现和实践。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报告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要求,按照省委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融入文化创作生产之中的要求,市文化广电局于2014年5月至7月份,举办了“汝州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汝瓷创新设计大赛”。

这次大赛于4月份开始筹备,有56家汝瓷厂参与,共报送作品200余件。经过专家评审团对参赛作品的评审,最终选出李晓涓等3人的作品获得金奖。

开展送电影戏曲下乡活动,宣传核心价值观

近年来,市电影公司认真执行国家“2131”工程电影放映任务,组织24个农村电影放映队,深入全市400多个行政村轮回放映公益电影,每年完成公益电影放映任务5000场以上,完成农民工电影专场1000场以上。市电影公司曾被国家广电总局命名为全国农村电影放映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省文化厅组织开展了“舞台艺术送农民”活动,每年投资15万元,选派省级文艺团体送戏下乡,到我市演出优秀剧目,每年演出10—30场不等。随着送戏下乡机制的不断完善,我市“舞台艺术送农民”活动场次越来越多,剧目不断丰富。

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深化核心价值观

文化广电局近几年不断开展送传统文化下乡活动,加大对于秧歌、腰鼓、广场舞、健身操、书法、美术等传统项目的扶持和指导。每年举办“教你一招”培训班20余期,举办乡镇文化专干和文化大院工作人员培训班4期,培训内容包括:书法、美术、舞蹈、戏曲。针对各乡镇村街的具体情况,采取不同的扶持方法,有表演队伍的,制定计划实施培训;没有队伍的,在培训文艺骨干的同时,采取群众自发、政府倡导、村街组织的办法,尽快形成基本队伍。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