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治国理政的政治纲领(2)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治国理政的政治纲领(2)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科学含义之十三

摘要:去年12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论述,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关键环节、重点领域、主攻方向更加明确,内在逻辑更加严密,使治国理政方略更加清晰,表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全新布局和治国理政的政治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分别作出过一系列重要论述,而将“四个全面”并提,意义显得十分重大,也进一步说明了“四个全面”具有密切的内在逻辑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总目标,而全面深化改革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则如大鹏之两翼、战车之两轮,共同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顺利实现。在这个过程中,全面从严治党则是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各项目标顺利实现的根本保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必须不失时机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地制度体系和法治体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对“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均进行了重要论述,不论是全面深化改革还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都对从严治党提出了新要求,也都以党的领导作为实现目标的根本保证。

总之,“四个全面”的提出使治国理政的基本方略更加清晰,使党的科学理论在实践中不断发展,是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全新布局,对治国理政意义重大。我们将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统领,以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两翼,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证,为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作者单位:中共南华县委党校)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自2013年3月1日上线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