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忠诚、责任、干净”涵养政治生态土壤

用“忠诚、责任、干净”涵养政治生态土壤

习近平同志强调,领导干部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注意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注意自身的形象,干干净净地做人,踏踏实实地做事,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包含了从政要求的三个方面:忠诚、责任、干净,这三种品德是涵养政治生态土壤的肥料,能让广大党干部在“回炉锻造”中补足党性信念的精神之“钙”,补齐“三严三实”的作风之“铁”,补充勇于斗争的担当之“锌”。

忠诚对党,浇灌信仰之花。“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管走多远,最宝贵的是历经沧桑仍怀有赤子之心;不管官居何职,最难忘的应是鲜红党旗下的铮铮誓言。这种坚定的信仰来源于对党的忠诚,这是是前进的方向。信仰忠贞,才会在思想的大地上行者无疆。“不宝金玉,而忠信以为宝。”党的事业是一项薪火相传的伟大历程,每一名党员的信仰就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只有始终坚定信仰,做到心中有党,我们才能在披荆斩棘中矢志不渝,才能永葆赤胆红心的熠熠生辉。

责任为民,大兴实干之风。洗尽铅华,洗去党员思想杂念,留下执政为民的真金本色;大浪淘沙,淘去党员身上污垢,彰显务实清廉为官真颜。“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干部,贵就贵在“实干”,共产党人的伟大,不是因为其执政党的地位,而是从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中折射出来的人格魅力。没有一种事业,比服务群众更崇高;没有一种追求,比赢得民心更幸福。为民代言,才是真正的“中国好声音”;为民办事,才是“出彩中国人”。将人民装在心中,才能将责任化为实干之力,才能有时不我待的奋发之心,才能有舍我其谁的进取之感。

干净从事,坚守廉洁之心。“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贪”字近乎“贫”,“婪”字近乎“焚”,我们既要光鲜亮丽出场,更要干净清白谢幕。心底无私天地宽,这是共产党员的境界和追求。“安静地做个好干部”,必须有“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慎独,更有“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大义,不为诱惑所动、不为名利所扰,让正常人情往来远离“私人订制”,让蠢蠢欲动的心“后会无期”。不必计较沿途看似旖旎的风光,任尔东西南北风,自有清风朗月照乾坤。

争做好干部中,“忠诚”是前提,“责任”是关键,“干净”是内核,这三者清扫的是影响政治生态的痼疾。只有把对党忠诚、敢于担责和个人干净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才能用作风的力量和道德的芳香赢得身前身后名。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