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要“软硬”兼具

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要“软硬”兼具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加大服务群众、服务发展力度,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作为直接面向群众的基层党组织更是任务艰巨,决不能停留在“口号的建设上”,要真抓实干,作出成绩,真正建成能够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服务社会的服务型党组织。这就要求我们,务必抓好“软件”和“硬件”两方面的建设,决不能仅仅注重某方面的建设,否则,服务型党组织的建设必定出现畸形,“单腿”走路必定越走越窄,最终陷入一方无法自拔的“泥潭”。

在“软件”建设方面,就是要为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智力保障。

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有明确的目标要求,有强大的思想和理论支持,为实践探索把握正确的方向。这样,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才会注入灵魂,才会越走越好、越走越顺、越走越远。另外,要致力以寻找和培养一批“最强基层干部”,只有寻找到能力强、口碑好、服务意识好、服务本领高、服务技能强的“领头羊”,才能为基层党组织注入不竭的动力。其次,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为基层干部补好精神之钙。要强化服务技能的培训,让基层干部学好新技术、练好新本领,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提供智力保障。

在“硬件”建设方面,就是要为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提供必要的物质保障。

要加大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的资金投入,做到钱往基层投、项目往基层倾斜,真正实现基层党组织有地方办公、有能力办公,实现党建的“项目化、集成化、网络化”。只有不断加强阵地建设,筑牢执政之基,才能提升党组织的工作水平,增强为群众服务的能力,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 

总之,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建设不能仅停留在谋求某一方面的发展上面,只有“软硬”兼具才能真正建成群众拥戴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