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递核心价值观 盘锦市红领巾读书秀活动启动

书递核心价值观 盘锦市红领巾读书秀活动启动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盘锦市少年儿童认知、理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提出的“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16字要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由团盘锦市委、市少工委联合开展的“我是读书小达人书递核心价值观”红领巾读书秀活动正式启动了。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盘锦市少年儿童认知、理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提出的“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16字要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由团盘锦市委、市少工委联合开展的“我是读书小达人书递核心价值观”红领巾读书秀活动正式启动了。

此次读书秀活动已经开始进入报名阶段,欢迎全市8—14岁热爱阅读、勤于思考、乐于分享的中小学生踊跃参与,活动分为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四轮,以自我介绍、演讲、评委交流问答等方式,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重点引导青少年会读书、读好书,感受读书的乐趣,在阅读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引领正确的人生航向,把个人的成长进步与祖国未来发展紧密联系起来。

一年来,团盘锦市委、市少工委根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和习总书记提出的“16”字要求,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全面加强我市少年儿童思想引导工作。以“3.5”、“4.5”、“6.1”、“10.13”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开展了“建设美丽乡村 小小雷锋我先行”、“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今天我入队争当好队员”、“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核心价值观记心中”建队65周年纪念日等主题队日活动;以建市三十周年为契机,开展了喜迎建市三十周年“红领巾唱响滨海新盘锦”少先队合唱大赛、“体验家乡新变化童心畅游辽东湾”等少先队主题系列活动;为全面加强少先队组织建设,开展了“加油,红领巾”少先队基础知识竞赛活动。不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融入到少先队入队教育、校园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之中,引导全市少先队员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变成自己的日常行为准则,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参与少先队员累计达到8万余人次。

下一步,团盘锦市委、市少工委将继续探索少先队工作新渠道,利用校内、校外各种教育资源和阵地,通过“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寻找最美少年”、“我与运动交朋友——趣味足球游戏赛”、“国学经典诵读”等活动,开展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充分体现“德育在行动”,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盘锦少先队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