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委书记殷美根:践行法治 做大九江

九江市委书记殷美根:践行法治 做大九江

摘要: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开启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航程。当前,九江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牢固树立依法治市的理念,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坚持“法”字当头、规矩行事,为加快做大九江、同步建成小康全面社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要使广大领导干部成为法治九江建设的推动者、示范者、引领者,让依靠法治思维执政履职成为一种新常态。”近日,九江市委书记殷美根就如何推进法治建设接受了人民网采访。他表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开启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航程。当前,九江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牢固树立依法治市的理念,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坚持“法”字当头、规矩行事,为加快做大九江、同步建成小康全面社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殷美根说,首先要把党的领导作为法治之魂。坚持以法治理念统领立法、司法、执法、守法等各环节,以法治思维引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以法治精神带领领导、干部、党员、群众等各主体,推动全市上下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其次,要把领导干部作为法治之重。不断提高依法决策、依法办事、依法沟通的本领,使广大领导干部成为法治九江建设的推动者、示范者、引领者,让依靠法治思维执政履职成为一种新常态。

围绕长江经济带建设,九江市提出“推进沿江大开发,决战工业一万亿”,如何处理协调法治与经济发展改革的关系?殷美根表示,要把护航发展作为法治之责,坚持以法治来调整经济关系、规范经济行为、维护经济秩序,谋划发展时依法规范行政行为,决战工业时严格执行新的《环保法》,推进项目时注重保护投资者合法利益。要把助推改革作为法治之要。坚持用法治规范改革行为、用法治破解改革难题、用法治固化改革成果,规范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国有企业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做到以法治来释放改革红利。

殷美根表示,要把保障民生作为法治之本,着眼法治利民、法治惠民、法治为民,有序推进征地拆迁、保障房分配管理、医疗制度改革、教育资源整合等工作,严查挪用、挤占、冒领、贪污民生资金的行为,抓好教育、医疗、就业、社保、住房等民生案件的审理与执行,切实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立法民主、执法公平、司法公正。要把构建和谐作为法治之核,坚持以公开促公正、以公信换诚信、以有序建秩序,大力推进政务公开、阳光司法,切实增强政府诚信、组织诚信、公民诚信,有效维护经济、社会、治安、信访、网络等方面秩序。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