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整顿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

如何整顿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

针对社区党组织党员构成复杂、文化层次不一的特点,社区党组织有效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加强服务上下功夫,做文章。

一是加强党组织书记及下设党支部书记的管理教育,充分发挥“一把手”的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二是严格按照《党章》、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和《腾冲县从严管理党员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用党内制度规范党员的言行,从根源上整顿队伍、纯洁党风、赢得民心。

三是率先践行群众路线教育,社区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六带六在”工作法(带着法律、带着政策、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团结、带着形象;岗位在田间地头、在农户家中、在项目推进现场、在矛盾纠纷现场、应急处突现场、在工矿企业),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六个现场”,了解民情民意,增进感情、化解矛盾,把群众问题化解在基层。

四是加强阵地建设,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不断完善村级活动场所和下设支部活动场所建设,使党组织能够经常性、多样性开展组织活动,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五是提高带富领富能力,继续抓好烤烟、泡核桃、乌龙茶、中草药种植等产业发展,不断壮大“步步顺”老布鞋传统产业的发展,因地制宜,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面激发党员群众创业致富的信心和能力。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