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要从“一把手”开始

践行“三严三实”要从“一把手”开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三严三实”要求是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准则和目标追求,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言行举止的一把尺子、一面镜子,是推进作风建设新的标杆。践行“三严三实”,要从党政“一把手”开始。

俗话说得好,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身为党政“一把手”,是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掌舵人、带头人和领路人,是一个基层党组织领导的核心,其作用是不言而喻的。践行“三严三实”,从党政“一把手”开始,发挥好党政“一把手”的先锋模范示范作用就是各级党组织的首要任务,党政“一把手”带头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更有利于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起为了群众的安居乐业、人民的幸福安康、国家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践行“三严三实”,做人民满意的公仆。有人常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党员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他们身处的岗位再高,也是百姓的公仆,就应该心系群众,勤政为民,不计个人得失,执著坚守、信念坚定,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譬如好干部牛玉儒、焦裕禄、杨善洲、高德荣,用手中的权力为百姓们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最终赢得百姓的口碑和夸奖,成为群众最贴心和最满意的人。

践行“三严三实”,做最有担当的公仆。担当是一种责任,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国务院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遵义原市委书记廖少华……细数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省部级高官中,很多或是时任的“一把手”,或是曾担任过“一把手”。他们在自己的人生中有过很辉煌的历史,也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他们的人生本可以更好,但是他们却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和担当,私自用公权办私事,对人民不负责,对党不负责,对国家不负责,受到法律的制裁就是应该的。“一把手”比普通的干部担负着更重要和更多的责任,理应有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才对。

践行“三严三实”,做最实实在在的公仆。通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党中央到各级党员干部,都更加密切联系群众,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许多党员干部都真正沉下了身子、放下了架子与民同甘共苦,务实为民办事,真心为民服务,深受百姓们的肯定和褒奖。各个地方的党政“一把手”都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落到了实处,在联系服务群众中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紧跟党中央的脚步走。许多领导干部都做到了不乱用、错用自己手中的权力,更加自觉接受人民的监督,获得了群众的衷心拥护和爱戴。

今后,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以人民群众的满意为最高标准,继续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反对一手遮天,反对“一言堂”,坚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真正从源头上制衡和约束“一把手”权力的使用,为民谋福利。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