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要学会给自己的生活做“减法”

干部要学会给自己的生活做“减法”

最近,一则广告语令人感悟很深:“人生就是一个迷宫,想的越多,困惑就越多……。”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的一些干部何尝不是如此呢!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部分干部在物质与经济利益的面前,人生观、价值观发生了变化,有的心浮气躁,跑官要官,到处拉关系;有的纪律松弛,组织观念淡薄,与民争利;有的玩心很重,文恬武嬉,花天酒地;有的插手工程,以权谋私,钱权交易等。因此,才会出现一些“房姐”、“房叔”、“五毒书记”、“直升机厅长”等这样的报道,给党带来了很不好的形象。所以,笔者认为,若我们的干部在生活中,也学好做一些“减法”该如何?减掉一些影响自身成长的羁绊和束缚,让自己的工作轻装简从不断前行。

一是减去“浮躁”。减去那些把名利看得太重,整天就想跑上跑下、静不下心来的想法,好好的静下心来,减去“浮躁”,全神贯注地做好当下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

二是减去“聪明”。减去那些认为比群众知道的多,了解的多,不想与群众交流,在群众面前玩起“小聪明”的想法,多下基层,多与群众交流,真正做群众的传道授业解惑者;

三是减去“优越”。减去那些自认为有着较高学历,身上自然就有骄气,觉得比别人有优越感的想法,放低姿态、戒骄戒躁、了解社情民意、倾听民生。

俗话说:“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作为党的干部,就要时时处处用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这面镜子对照自己,坚持做到亲民、爱民、为民。而不要自以为“聪明”、“条件好”,就高高在上、脱离群众。要坚持谦虚谨慎,时常给自己的生活做“减法”,自我清空、自我归零,踏踏实实干好每一件事,这样,才能让群众满意,让组织放心。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