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方能树新风

廉洁自律方能树新风

为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要求,就必须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的方针,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营造为官清正、办事清明、做人清廉的良好氛围。

一、加强廉政教育。以《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为标准,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龙头,以焦裕禄、杨善洲等先辈先进为镜子,牢固树立领导干部正确的权利观、政绩观、利益观,着力建设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体系,突出重点,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全面抓好纪检监察体系建设和落实,突出抓好镇村重大事项的规范化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

二、开展专项整治。加强村组财务管理,深入推进“组账镇代管”工作。坚持厉行节约,严控“三公经费”,降低行政成本,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取信于民。严格“三公”经费预算编制管理,完善预算执行办法;严格执行村财镇管、组财镇管等制度,完善党务、村务、财务“三务”公开监督问效机制,随机开展调研,定期开展专项审计,切实强化纪检、人大、财政和社会监督。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有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规定,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健全完善公务接待事宜,切实解决违反规定和超标准接待现象,带头反对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带头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三、强化督促检查。建立自我约束机制,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对各种违规行为进行严格的内部监督和民主监督,用活督导力量和纪检监察力量,检查整治违反相关规定的奢侈浪费行为,对违规使用“三公”经费等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以强有力的督查手段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从而转变作风,扎实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创建人民满意的政府。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