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主持北京市委常委会议 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郭金龙主持北京市委常委会议 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中央精神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北京日报讯 市委常委会4月22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讨论通过本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会议还研究了未来三年城乡结合部建设管理任务,听取了关于2015年劳模评选表彰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分别通过了在市委常委和全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要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在深入调整疏解非首都功能、治理“城市病”、不断提升城市发展和管理水平、大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自觉性,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首都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会议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不是一次活动,要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中。要坚持从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宗旨意识淡薄、忽视群众利益、漠视群众疾苦,党性修养缺失、不讲党的原则等问题;着力解决滥用权力、设租寻租,官商勾结、利益输送,不直面问题、不负责任、不敢担当,顶风违纪还在搞“四风”、不收敛不收手等问题;着力解决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做人不老实,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心中无党纪、眼里无国法等问题,推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在研究推进城乡结合部建设管理任务时,会议强调要围绕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调整疏解非首都功能,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变项目带动为区域统筹,优先提高基础设施承载能力,优先完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优先加强生态建设,优先发展符合区域功能定位的产业,推进“一绿”地区城市化和“二绿”地区城乡一体化建设,向着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听取了今年北京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模范集体评选表彰工作及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推荐工作情况的汇报。1153人被评选为北京市劳模和先进工作者,197个集体被评为模范集体。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