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教育实践活动材料

“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教育实践活动材料

核心提示:开展“三严三实”教育,重点是认真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切实解决县以上领导班子和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部创业、管党治党、管理干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把严的意识、严的规定、严的风气树起来,使“三严三实”要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履行共产党人的崇高职责。

一、拉萨开展“三严三实” 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   

1月31日下午,拉萨市召开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指示精神,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动员部署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出席会议并讲话。齐扎拉指出,“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谆谆告诫,既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本、成事之要,又丰富了管党治党的思想内涵,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齐扎拉强调,新年伊始,市委决定在全市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巩固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这是率先在全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推进法治拉萨建设,实现中国梦拉萨篇章,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良好政治生态的具体行动、有力举措、现实需要和重要保证。齐扎拉要求,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把握方法步骤与时间安排,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深入查摆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持续深化专项整治;要突出重点,牢牢抓好思想建党、自查自纠、党性分析、解决问题、专项整治,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切实加强对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做到统筹兼顾,加强督促检查,抓好宣传引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专题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美丽家园幸福拉萨作出更大贡献。

二、云南筹备三严三实三实三同专题教育活动

此次教育活动以恪守“三严三实”、践行“三实三同”、推进从严治党为主题,以落实“十严”要求为主要内容,以“向惰政宣战,向惰政问责”为载体,以实施干部召回管理为抓手,以县以上领导班子为重点,从党性原则、纪律观念、道德修养、作风养成上反省,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队伍,为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州、全面从严治党进程提供坚强保障。

开展“三严三实”教育,重点是认真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切实解决县以上领导班子和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部创业、管党治党、管理干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把严的意识、严的规定、严的风气树起来,使“三严三实”要求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履行共产党人的崇高职责。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要进行集中培训,建立“三严三实”教育基地,带头上好党课,开展“三敬畏”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深化“十破十立”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集中整治,树立“三严三实”典型,开好严肃认真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举办理论研讨,形成制度成果,开展专项督查,开展党建工作述职考核。

黔西南州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副组长、活动办副主任,州委组织部部务会其他成员、干部“召回”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