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在野党批安倍:战后70年谈话应加入

日在野党批安倍:战后70年谈话应加入"道歉"措辞

摘要:据日本《读卖新闻》4月2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在出席BS富士电视台的节目时,曾就将于今年夏季发表的战后70年谈话作出回应,称不会在谈话中加入“侵略”“道歉”等措辞。对此,日本在野党对安倍的此等态度进行了严厉的批判。

据日本《读卖新闻》4月2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日在出席BS富士电视台的节目时,曾就将于今年夏季发表的战后70年谈话作出回应,称不会在谈话中加入“侵略”“道歉”等措辞。对此,日本在野党对安倍的此等态度进行了严厉的批判。

日本民主党政调会长细野豪志在21日的记者会上对安倍此举作评论称:“我认为这说明首相不想亲口表示对战争的反省和歉意。尽管战后70年首相谈话重点在于对未来的展望,但我认为还是在其中加入‘由衷地表示歉意’的措辞比较合适。而且,在此次谈话中加入展望未来的部分,不就是想要得到世界各国的理解吗?”

此外,维新党干事长松野赖久也在记者会上发言,向首相谈话的起草部门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松野说:“从对亚洲各国的影响和日本国内舆论来看,在此次首相谈话中加入致歉的关键词都是很必要的。我不认为此次谈话会影响日本的国家利益。”

日本在二战中对中、韩等亚洲国家进行了残酷的侵略,并为亚洲人民造成了深重的苦难。正视战争史实,向受害国人民真诚地表达歉意才是安倍内阁的明智之举。日本若一味逃避,歪曲历史,只会受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影响亚洲地区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