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速交警支招“五一”安全出行

甘肃:高速交警支招“五一”安全出行

摘要:交警提醒,出行前,要对车辆特别是租借的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熟悉车况。发生简易交通事故时,事实清楚,责任明确,损害结果显著轻微的,请在拍照后,自行协商处理,并迅速将车辆移至安全地点停放。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期间环兰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高速公路第一支队支招“五一”安全出行。

交警提醒,出行前,要对车辆特别是租借的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熟悉车况。首先要重点检查备胎气是否充足,刹车系统是否完好有效,油箱是否加满,车辆是否配备三角警示牌、安全锤、灭火器等。其次要熟悉路况。掌握进出高速公路的收费站、沿途服务区的分布及交通事故易发点段信息,规划好行车线路及备用绕行路线,避免因道路不熟走过站口,出现倒车、逆行等违法行为。如果不慎走过了站口,一定要继续前行,在下一个收费站外掉头返回。

另外,发生简易交通事故时,事实清楚,责任明确,损害结果显著轻微的,请在拍照后,自行协商处理,并迅速将车辆移至安全地点停放。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