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级审批事项年内将再精简200项以上

北京市级审批事项年内将再精简200项以上

 简200“审批” 晒7类“权力”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北京市近日部署今年机构编制改革工作,北京市级审批事项将再精简200项以上,束缚企业活力和创造力的审批事项将被取消。

同时,年内还将建成市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启动市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工作,包括行政强制、行政裁决、行政收费等7类职权年底前对外公布。

 非行政许可审批 全面清理

2013年以来,本市着力解决“审批多”情况,先后分四批共取消下放429项行政审批事项。今年将继续加大力度,取消下放制约经济发展、束缚企业活力和创造力等“高含金量”审批事项,年底前再精简200项以上市级审批事项。

同时,全面完成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清理工作,面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原则上一律取消。据了解,目前市政府部门公布的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共258项。

本市将重点推进审批的集中化和标准化,9月底,市政务服务中心将建成投用,届时市级部门大部分审批事项将在该中心集中办理。“通过创新体制机制,由实现‘物理变化’推动‘化学反应’。”有关负责人强调。本市将精细化管理审批事项,逐项制定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进一步细化“批不批”的标准,最大限度减少自由裁量权。

此外,今年将全面清理与投资项目审批相关的中介服务,清理企业投资项目核准的前置审批、前置条件,推动建立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加快实现网上办理,落实企业投资和经营自主权。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