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总理“绝不占公家一分钱便宜”让谁羞愧

周总理“绝不占公家一分钱便宜”让谁羞愧

摘要:“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究其原因,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干部疏于党性学习,逐渐脱离了群众,思想作风上出了问题,防腐拒变的能力逐渐恶化。但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人民把神圣的权力赋予干部,是让干部始终保持一颗一心为民、清正廉洁的身心,为人民谋福祉,为发展做贡献,如果连最起码的底线都要逾越,肯定是祸国殃民,令人唾弃。

周总理一向是公私分明、公道正派。一次,周总理要到人民大会堂接见外宾,他乘车由中南海西花厅去北京饭店理发,再去人民大会堂。从北京饭店理完发之后,他就提醒司机说:“从西花厅到饭店算私事,从这里到人民大会堂才是公事,你不要搞错了。私人用车都记帐入册,月底从工资中一并扣除车费,绝不能占公家一分钱便宜。”

周总理不愧是人民的好总理,总是如此的公道正派、一身正气。虽然身居要职,但依然以身作则,率先垂单,绝不占公家一分钱便宜。公私界限算得如此清晰,绝不越雷池半步,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跟典范。国家的兴旺发达、繁荣昌盛,就是这一代代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亲身实践省出来的。正是由于他们以人民的利益为重,始终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守党性修养与政治觉悟,不贪图享乐,不骄奢淫逸,不贪污腐化,廉洁自律、以身作则,才成就了中国的辉煌与伟大,提升了个人的品格与魅力。

周总理“绝不占公家一分钱便宜”让谁羞愧?毋庸讳言,当前有些干部政治立场不强,党性修养弱化,始终以自我为中心,贪图享乐,贪污腐化,过分追逐个人主义、享乐主义,自以为高高在上,就可以享受特权,与此同时,公款吃喝,公务报销也成了“家常便饭”,贪图公家的小便宜,致使“三公消费”的成本居高不下,最后使干部逐渐地沉沦堕落,深陷囹圄不能自拔。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究其原因,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干部疏于党性学习,逐渐脱离了群众,思想作风上出了问题,防腐拒变的能力逐渐恶化。但干部是人民的公仆,人民把神圣的权力赋予干部,是让干部始终保持一颗一心为民、清正廉洁的身心,为人民谋福祉,为发展做贡献,如果连最起码的底线都要逾越,肯定是祸国殃民,令人唾弃。因此,干部切莫舍本逐末,损公肥私,要始终保持一颗清正廉洁的真心,带着真情实意去为人民服务,实现自己的价值,莫让贪图公家便宜毁了自己一生。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