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炫耀公款吃喝 12瓶红酒撂倒国企高管

朋友圈炫耀公款吃喝 12瓶红酒撂倒国企高管

摘要:2013年2月,经珠海市委批准,周少强被处以党内警告处分,免去所有职务,这场工作晚餐中超标部分的费用由参会者支付。珠海市纪委对此事做出公开通报。

网络上曝光的晚宴现场图片

网络上曝光的晚宴现场图片

2013年1月,有人在网上曝光了一张图片,一张大转桌上摆着12个高档红酒空瓶,下面写着“今晚喝了十二支,明天后天怎么办?”。此图一出,风波骤起,网民们纷纷质疑“这是谁在炫耀公款吃喝?”

记者找到了这张图片的拍摄者——珠海市横琴新区财金事务局副局长池腾飞。据他回忆,他是在参加一个宴会时拍下了这张照片,并上传到微信朋友圈。池腾飞当时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这个小小的举动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

珠海市横琴新区财经事务局副局长池腾飞:“因为‘八项规定’当时出来还不久,就之前年年逢年过节啊,像纪委都会发,相关禁止大吃大喝的文件,很多年来都这样。一开始在(八项规定)文件刚出来的时候呢,坦白讲呢,就真的是这根弦绷得不够紧。”

图片发出后几十分钟,池腾飞就把它删除了。而第二天,这张照片已经在网络上大量传播。有网友搜寻后发现,这场豪华宴请的组织者是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少强。珠海市国资委纪委立即展开调查。 

最终的调查结果还原了这场宴请的整个过程:2013年1月4日这一天,作为珠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周少强,按照往年的惯例,邀请珠海金融界负责人在当天下午召开银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因为大部分与会者没有时间参加,座谈会推迟到当天晚上,以晚餐会的形式进行。晚餐会的地点设在当地的高档会所——华发会馆。调查显示,这顿晚餐共计消费37517元,其中消费红酒12瓶,光红酒就花了23706元。晚餐即将结束时,华发会馆的侍酒师应客人池腾飞的要求,将12个已经喝完的红酒瓶摆放到餐桌上,讲解红酒知识。池腾飞将这一场景拍照发微信,随后在网上流传。

珠海市横琴新区财经事务局副局长池腾飞:“从来就没有想到有一天会卷入这种风暴,又正好是‘八项规定’的风口浪尖。”

2013年2月,经珠海市委批准,周少强被处以党内警告处分,免去所有职务,这场工作晚餐中超标部分的费用由参会者支付。珠海市纪委对此事做出公开通报。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