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就要“小题大做”

作风建设就要“小题大做”

摘要:“不矜细行,必累大德。” 一个人的作风怎么样,往往体现在生活小节和工作细节上。忽视小事小节,就可能败坏大事。作风上的“小问题”迟早会引发“大祸端”,作风上的“小转变”也能迎来“大发展”。

在4月1日召开的江西省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上,省长鹿心社对某厅局负责同志迟到一事,当场提出批评:开这么重要的会,为何迟到?倘若是在抢险救灾,这迟到15分钟要耽误多少事啊!省长一席话直截了当,不避不绕,戳到了作风问题的痛处,令人警醒。

事实上,省长批评开会迟到现象,并非小题大做。细微之处见精神,细微之处见风气。会风体现作风,作风反映一个干部对待工作的态度。干部迟到、早退等现象看似是“小事”、“小节”,但它对机关形象、对干部形象的影响却是极其恶劣的。

“不矜细行,必累大德。” 一个人的作风怎么样,往往体现在生活小节和工作细节上。忽视小事小节,就可能败坏大事。作风上的“小问题”迟早会引发“大祸端”,作风上的“小转变”也能迎来“大发展”。

作风建设就该“小题大做”。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能够体现人品,反映作风,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守住小节是对干部的基本要求,为官要讲大节,但绝不能忽视小事小节。其实,人民群众评价为官者的品行,常常就是从看得见摸得着的小事来判断的。群众最认可“小节”,他们往往不理会干部嘴上怎么说,而是以“小节”看是非,分优劣。可见,“小节”是联着群众的,千万马虎不得。

党员干部的言行不仅是个人行为,代表着党委、政府的形象,更直接关乎发展大局。因此,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无小事的观念,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头坚守正道、弘扬正气,敬畏纪律,敬畏人民,“严”字当头、“细”处较真、“实”处用功,“小题大做”,动真碰硬,善于拘“小节”、抓末端、抓具体,从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从服务项目的每一个环节、从解决群众困难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