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上率下 彰显反腐决心

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上率下 彰显反腐决心

摘要:适应“新常态”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形象如何,不仅事关个人品行,更影响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威信。

新年伊始,新风拂面,“新常态”成为频频见诸报端的热词。

“新常态”是新思想、新理念、新规矩的综合体现,其特征有二,一是“新”,不同以往,有别于司空见惯、见怪不怪的习惯性思维和做法;二是“常”,既要成为一种自觉和习惯,又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成为规矩和制度。对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而言,要想有一番作为,干一番事业,就必须科学认识“新常态”,积极适应“新常态”,始终保持“新常态”。

适应“新常态”要更新思想观念。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已在全军和团以上党委机关展开,如果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跟不上形势发展,仍然用老思维想问题、用老经验办事情,就难免会陷入“不识势者必失势,不日新者必日退”的窘境。习主席提出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既明确了新形势下培养人塑造人的目标指向,也在思想观念方面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标准,面对诸多“新常态”,只有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划清“红线”、守住“底线”、远离“高压线”,才能凝聚践行强军目标、履行使命任务的意志力量。

适应“新常态”就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从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落实“八项规定”,再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通过一场场“战役”,各级大力整饬作风之弊,荡涤行为之垢,不仅让党员干部灵魂深处受到了震撼,也让群众感受到了作风“新常态”带来的新风气。这种作风建设的“新常态”,对党员干部来说既是一种要求,也是干事、成事的机遇。因此,党员干部不但要践行“三严三实”,巩固和拓展“新常态”的成果,还要凝魂聚气、激发动力,把心思用在强军兴军事业上,把工作重心放在抓基层打基础上,放在维护基层群众利益上,做到不受虚名、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

适应“新常态”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形象如何,不仅事关个人品行,更影响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威信。自“八项规定”实施以来,仅两年时间,以前不少人觉得是“人之常情”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得到有效遏制,“拍蝇打虎”的一系列行动深得党心军心民心,彰显了以上率下、革除积弊的反腐决心,法规制度的刚性原则得到有力彰显,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子帅以正,孰敢不正?”当前搞好主题教育活动和专题教育整顿,强调每个步骤和环节都要从领导干部抓起严起,相信只要党员领导干部这支中坚力量带头践行“新常态”,带头引领“新常态”,则无事不可为,无事不可成,新的一年必能克难履险、大有作为。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