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 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

报告人:洪虎 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

导读: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把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表明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与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特别是与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紧密相关。关于职业经理人,社会上众说纷纭、莫衷一是,我们需要厘清的是,企业经理与职业经理人是什么关系。评价职业经理人关键是评价其职业资质。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是围绕着解决什么是职业经理人、谁是职业经理人、怎样成为职业经理人、到哪里去找职业经理人、企业及出资人能否放心地让找到的职业经理人担任企业经理职务、职业经理人的职业资质如何持续提高和管理等问题,而着力进行的推进企业经理人选的社会分工、新职业的设立、从业人员新的分群、从业人群新职业特质的养成、从业人员对自身职业身份的认同和坚守、具有新职业特点的人才市场的培育、新的职业特质的成熟与稳定、企业经理职务通过新机制的获取、社会对新职业的认可、新职业阶层的形成等一系列工作,组成的一个系统的新的制度建设工程。

2015-05-04 16:57:00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张一博责任编辑:张凌洁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