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守规矩必须先懂规矩

党员干部要守规矩必须先懂规矩

无规矩不成方圆,有规矩不守规矩也不成方圆。随着我们法制体系的逐渐完善,制定了许许多多各行各业的相关规矩,但如果大家都不遵守这些规矩,他们就会成为一纸空文,而我们在遵守这些规矩前,必须先懂规矩,知道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作为党员干部尤为重要。

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规矩的重要性,各种规矩是我们必须遵守的准则,特别是决不能出于私利而违规。党员干部如果违规,轻则要受到党纪政纪处分,重则要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其次要认真学习规矩,明晰职权。党员干部除了要学习作为一名公民必须遵守的国家法律外,还必须认真学习上级各项相关规定和制度。只有进行了认真学习,才能时刻明晰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才能确保清廉,绝不越界违规。

最后要认真执行规矩,绝不能搞“变通”。我们党员干部决不能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实际上也是违规,也是人民所唾弃的“老虎、苍蝇”,也必将受到严惩。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