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事业的伟大胜利

正义事业的伟大胜利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摘要:反法西斯战争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进行的正义的伟大事业,这一胜利来之不易。我们重温这一段历史,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我们将以最大的决心和努力,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坚决捍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坚决维护战后国际秩序,决不允许日本右翼势力否认和歪曲侵略历史,决不允许军国主义卷土重来,决不允许历史悲剧重演。

核心要点:

-历史就是历史,不能也不容篡改。对这场战争持什么立场、抱什么态度,是世界范围内的大是大非问题,是关系到人类能否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的重大原则问题。

-毋庸置疑,法西斯的企图是征服全世界,以便奴役世界各国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是正义与非正义、进步与反动、光明与黑暗、前进与倒退的生死搏斗,是一场将人类从法西斯统治下解放出来的伟大的正义事业。

-正是在反法西斯战争中的携手合作,促使战后国际社会中,无论是大国、强国、富国,还是小国、弱国、穷国,无论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的差异多大,开始形成交流、交融、交锋并存的多元国际社会,为战后总体和平的国际秩序建立提供了可能。

-当今东亚形势与二战初期有一些相似之处:日本右翼势力不断膨胀,妄图否定二战胜利成果,一些国家对此置之不理,反而企图利用日本遏制中国的和平发展,这与二战初期美英对日本法西斯的绥靖政策何其相似,是极其危险的玩火游戏。

-反法西斯战争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进行的正义的伟大事业,这一胜利来之不易。我们重温这一段历史,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已经70年了,战争发动者德意日法西斯早已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但时至今日,日本右翼势力仍拒不承认战争罪责,千方百计为战犯翻案招魂,罔顾历史事实和国际正义,挑战人类良知和战后国际秩序。历史就是历史,不能也不容篡改。对这场战争持什么立场、抱什么态度,是世界范围内的大是大非问题,是关系到人类能否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的重大原则问题。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