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察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纪要

督察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纪要

核心提示:党风廉政建设是国土资源事业的生命线,更是国家土地督察机构的政治保障。面对当前大案要案频发等严峻形势,一定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国土资源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部署,时刻提高警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市督察局于x年x月x日召开局党组会议,全局上下学习传达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纪检组长同志通报了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情况,传达了徐绍史总督察、鹿心社副总督察、王寿祥纪检组长等部领导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党组书记、局长同志指出,在当前的工作环境下,我们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对土地督察机构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在当前腐败案件呈现易发高发的严峻形势下,一定要“大喝一声,猛击一掌”,时刻警醒,牢牢守住党风廉政建设的生命线。要坚持两手抓,在全力做好土地督察工作的同时,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统筹谋划,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关于如何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同志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思想上要重视,制度上要完善,行为上要三思”,近期要扎实做好三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提高对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和复杂性的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是国土资源事业的生命线,更是国家土地督察机构的政治保障。面对当前大案要案频发等严峻形势,一定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国土资源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部署,时刻提高警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标本兼治。制度是治本之源,加强制度建设至关重要。第一,全面清理现有规章制度进行,找出制度建设上的漏洞,及时查缺补漏。第二,加强制度建设的针对性。认真研究和查找督察机构党风廉政建设的风险点和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出“管用”的制度。第三,强化制度执行力。规章制度的效力关键在执行,只有不折不扣地执行制度,才能发挥其作用,在制度执行方面,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

三是全面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要把继续抓好对会议精神的学习与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对国土资源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指示紧密结合起来,局党组要制定专门计划进行系统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要严格落实部领导的有关要求,力推“勤政”之风,着力营造大家努力向上、不断进取的良好氛围。要结合督察机构作风年建设活动,研究提出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进一步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制度,全面落实有关要求。常局长最后强调,全局同志一定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廉洁自律,勤奋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