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党建工作总结(2)

财政局党建工作总结(2)

核心提示:根据财政工作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各类财政管理制度,继续排查财政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点,针对目前工作中可能存在问题的环节,进一步梳理、优化、完善内控、外控制度,制订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制度,抓好制度落实,逐步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的良好局面。提高财政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大局的能力。

三、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认真做好党建工作

1、加强领导,进一步完善党建各项工作。一是继续实行党务公开。我局在一楼大厅通过展板和财政信息网的形式,将局领导分工及要求公开的党务事项进行了公开。二是推行“一岗双责”。总支委员全部为兼职,除本职工作任务外,明确了各委员党建工作职责,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实实在在落实到位。三是财政局党总支把党建工作与财政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抓党建促财政工作开展,努力形成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的党建工作机制。

2、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活动。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实际落实活动内容,制定学习计划,拿出具体措施,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财政干部职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及以法行政意识。并请县委讲师组组长专题解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请财政监督局讲解宪法知识。

3、深入开展“三进三解三推进”活动。实行联点共建活动,紧扣“争创文明县城,争做文明市民”主题,积极响应全县创建工作部署,组织志愿者分别对桃花潭西路责任路段和三里岗巷开展了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加强宣传发动、开设“道德讲堂”,协助社区共同开展好文明创建工作,展示了财政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4、加强对党员的管理监督。教育和引导机关党员增强党性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积极帮助党员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为党员干部排忧解难。加强党员日常管理教育,严格落实党员发展工作的相关规定,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按规定制订党员发展计划,并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切实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抓好“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对二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吸收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5、认真开展了“两先一优”评比工作。总支及各支部年内都召开了党员大会,开展“两先一优”评比工作。会上党员积极发言,有的谈工作,有的讲组织生活,有的提建议,有的讲不足,气氛十分活跃。全局96名党员参加了民主评议,合格率100%。全局共评选局总支表彰的优秀党员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6名,报请局党组审定。

6、进一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认真抓好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不断提高党内组织生活的实际效果。总支全年召开全局党员大会六次,总支委会议十二次,布置党建工作,汇报党建工作情况,开展支部书记讲堂课活动,通报全县财政工作,安排党内事务。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员交心谈心制度,了解党员想法,在党内营造党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领导干部之间和谐向上良好氛围。严格按党费交纳标准,全年共收缴党费26599.5元,并上交县组织部。

7、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关心和爱护老党员、老干部,年终开展送温暖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重视和落实党员的合理诉求,充分保障党员权益,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积极为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活动创造必要的条件,解决离退休党员干部生活学习中的困难,以党内和谐促社会和谐。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多种形式的便民利民服务、慰问困难居民和特困党员干部等活动,切实发挥好局机关党组织的辐射带动作用。

8、认真开展中国共产党建党*周年活动。今年是我党建党*周年,我们以此为契机,加强对党员的思想作风教育。在纪念建党*周年之际,我局请县县讲师组给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话说“中国梦”教育活动,让大家对“中国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实现中国梦的意识。并表彰了**年度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组织党员参加了登山比赛、长跑比赛、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到养老院做义工、捐款捐书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去,党群共建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田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