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党建工作总结(3)

财政局党建工作总结(3)

核心提示:根据财政工作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各类财政管理制度,继续排查财政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点,针对目前工作中可能存在问题的环节,进一步梳理、优化、完善内控、外控制度,制订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制度,抓好制度落实,逐步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的良好局面。提高财政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大局的能力。

四、进一步加强局机关党的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努力提升服务效能

1、完善制度建设。为进一步降低财政风险,要始终坚持“惩防并举、预防为先”原则。根据财政工作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各类财政管理制度,继续排查财政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点,针对目前工作中可能存在问题的环节,进一步梳理、优化、完善内控、外控制度,制订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制度,抓好制度落实,逐步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的良好局面。提高财政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大局的能力。

2、加强廉政教育。根据财政部门工作实际,进一步落实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层层建立廉政目标责任,并与中层干部签署廉政责任书。执行好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述廉制度,坚持把《廉政准则》的贯彻落实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认真开展干部职工职业道德教育,组织干部学习中央、省、市、县纪委会议精神,忠告财政干部要提升廉洁从政意识,正视职务犯罪严重后果、正视监督实效、正视权力的运行,加强自我保护,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法制意识、廉政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及时纠正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3、提升服务效能。认真分析民主评议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从自身排查原因,找差距,积极采取措施,切实抓好整改。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推进党务和政务公开。今年要在提升行政效能和强化服务上下功夫,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和行政问责制,不断优化办事流程、缩短服务时限、提高办事效率,着力建设勤政廉洁、优质高效的服务型机关。

五、构建和谐文明机关,不断激发机关党建工作的生机活力

一是广泛开展文化体育活动。以党建带动工会、青工委、妇委会共建共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财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今年局党总支、工会、妇委会、青工委联合丁桥乡、榔桥镇、县妇联、团县委等组织开展了登山比赛、到养老院做义工、向农村学校捐书、向生病儿童捐款等活动,这些都极大地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提高了党员职工身体素质,思想得到了升华,也提升了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二是围绕发展大局,推动有效履职。**年度,财政局机关党组织主动融入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工作大局,各支部也进一步发挥支部的政治思想、组织制度、密切联系群众和党建创先争优等优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履职中的带头表率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服务科学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上的作用,全体党员围绕**年全县财政工作任务,想办法、出主意,为努力实现全年财政收支计划,促进全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完成全年财政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田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