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革命英雄走进我们的心灵

让革命英雄走进我们的心灵

每一个时代,都需要英雄,都存在英雄。抗美援朝时期,有冒死堵枪眼的黄继光,有烈火永生的邱少云……他们英勇抗敌、保家卫国,用热血和生命为战友们铺平了前进的道路,为战争的胜利作出了伟大的贡献。这些顶天立地的战斗英雄,需要我们用心去感悟、去拜谒、去敬畏、去学习。

然而,在人人都是传播者的新媒体时代,网络上总是时不时传出一些怀疑先烈事迹,甚至恶搞、诋毁、侮辱革命英雄的声音,用这些杂音来混淆视听、扰乱真相。如有网友言之凿凿地称,“黄继光肉体挡不住枪眼”,更有微博大V用户@作业本曾发微博称,“由于邱少云趴在火堆里一动不动,最终食客们拒绝为半面熟买单,他们纷纷表示还是赖宁的烤肉较好”,等等。这些调侃、轻佻的言论令人痛心,毫无避讳的抹黑先烈,让人不禁想问,这些人究竟是怎么了。

网络赋予了人们发表言论的自由,为我们提供了表达思想的平台,但是,言论自由并不等同于无节制、无操守的自由。搬弄是非,颠倒黑白,拿革命英雄来开玩笑,不仅不能显示出你的“个性”,反而是哗众取宠,这种故作高深的姿态到头来反而让人觉得你没素质没文化没涵养。

事实上,真相不容歪曲,也颠覆不了。历史并非人为虚造的,那些尚存于世的老革命战士、那些先人留下来的真实记录就是一个个明证。当得知网上有人造谣说黄继光的事迹是假的时候,黄继光生前战友、年过八旬的李继德老战士情绪非常激动,“黄继光堵枪眼时,我就在现场”;“邱少云火烧违背生理学”更是无稽之谈,是信口胡诹,当时的29师师长张显扬,其战友马遂群、李义盘等人都曾留有生动丰富的笔录,从多个角度映证了邱少云战士的英雄事迹……

故而,那些自命不凡侮辱先烈的人只能是自取其辱,那些对侮辱先烈事件起哄、跟风的人也顶多只能闹腾两下子,让别人看看笑话罢了。因为,无论如何,革命先烈不容诋毁;给英雄抹黑,你们已经触犯了道德底线,触犯了群众底线,甚至是法律底线。这股“怀疑与否定”的歪风,这种“反权威、反传统、反理性”的解构行为也必然会湮灭于历史的真相里。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先烈英雄们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坚定崇高的价值追求,是一座座永恒的历史丰碑,为我们的新时代不断灌注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输入催人奋进的红色文化,是走进我们心灵的力量。我们坚信,我们的革命英雄,永远都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