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老兵何克武:在敌人枪口下死里逃生

抗战老兵何克武:在敌人枪口下死里逃生

摘要:从死人堆里爬出来,却正赶上日本兵打扫战场,要不是一身好水性,后果哪堪设想?抗战老兵何克武,为保卫祖国曾九死一生。

1985年何克武在宁夏吴忠留影

1985年何克武在宁夏吴忠留影

央视网特稿 从死人堆里爬出来,却正赶上日本兵打扫战场,要不是一身好水性,后果哪堪设想?

抗战老兵何克武,为保卫祖国曾九死一生。

毕业于黄埔军校

对于自己参加过抗日的事情,何克武很少对别人讲,即使是自己的女儿何湘玉也不例外。

何湘玉是在读大学以后,才知道父亲参加过抗日,那时在学校,她接到一封父亲的来信。信件很厚,读完之后,何湘玉难以相信,一直以来温文尔雅、文质彬彬的父亲何克武居然打过日本人。

上世纪三十年代中期,何克武考入上海高等商业专科学校。不久,日本侵华态势便愈演愈烈。家国不安,十几岁的他立即放弃了钟爱的大学生活,投奔当时在河北张家口的国民革命军29军。

因为上过大学,会计算炮弹的射程距离,何克武成为了一名炮兵。“卢沟桥事变”时,何克武是负责守桥的三营炮兵班长。当年年底,18岁的他又经推荐,成为黄埔军校第十四期学员。毕业后,何克武回到原部队服役,直到8年抗战结束,才回到湖南老家。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