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07岁抗战老兵:与日军肉搏被削半根食指

广东107岁抗战老兵:与日军肉搏被削半根食指

摘要:70多年前中国为支援英军在滇缅抗击日本法西斯,并为了保卫中国西南大后方,在滇西战场上,曾有数万名中国远征军将士战死疆场,多数抗战老兵后来因各种原因,流落在缅甸金三角地区或流落异乡或默默回到家乡参加新中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

图为中国远征军老兵宋顺祥 赖弥平 摄

图为中国远征军老兵宋顺祥曾与日军肉搏被削半根食指 赖弥平 摄

中新网河源5月17日电 题:探访广东107岁抗战老兵:曾与日军肉搏被削半根食指

70多年前中国为支援英军在滇缅抗击日本法西斯,并为了保卫中国西南大后方,在滇西战场上,曾有数万名中国远征军将士战死疆场,多数抗战老兵后来因各种原因,流落在缅甸金三角地区或流落异乡或默默回到家乡参加新中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

现年107岁的中国远征军老兵宋顺祥就曾经参加过这场激战,曾与日军肉搏被削半根食指,也打死打伤多名日本鬼子。至今回忆起那段历史,老人还很激动。

17日,记者跟随河源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探访了家住河源市和平县优胜镇石坝村宋顺祥老人,他1908年12月4日生于粤北优胜镇的一个小山村里,1942年农历二月,当年34岁已婚的宋顺祥在老家被抓壮丁,他来不及和妻子以及两个年幼的儿子告别,就匆匆与同样被抓壮丁入伍的长塘、下车、贝墩、彭寨等相邻乡镇的100多村民远离家乡,赶赴云南、贵州、缅甸等地与日本侵略军参与作战。经新兵训练后,宋顺祥当时被编入国民革命军第6军93师278团2营4连,成为一名对日抗战军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