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心得体会

“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心得体会

核心提示:作为人民公仆必须不忘党的宗旨,事事不辱党的使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把全心全意为人名服务的宗旨同履行职责紧密联系起来,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 敢于担当是每一位干部必须具备的一种高尚的政治品格,一种较强的履职能力,一种过硬的工作作风,一种良好的精神状态。当前,云南省委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这对我们每一位领导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赋予了新的任务,寄予了新的期望。作为人民公仆必须不忘党的宗旨,事事不辱党的使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把全心全意为人名服务的宗旨同履行职责紧密联系起来,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一是要尽职尽责。服务群众是每一位公职人员的天职,在自身岗位上竭尽全力、全心全意做好每一件事是每一位领导干部的光荣使命,也是实现自身人生价值重要途径。权力与责任相连,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担其责,领导干部能否尽职尽责,从小的方面来说,关系到是否对得起“人民公仆”的称谓。从大的方面来说,关系到一个地方事业的兴衰成败和党的执政基础。因此,领导干部要清醒的认识到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树立尽职尽责的担当意识,勇于担负起肩上的担子,以“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忧患之心、以“夙夜在公,寝食不安”的公仆之心履行好每一份职责,用心想事,真心谋事,精心干事,站好每一班岗,履好每一份职,尽好每一份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二是要脚踏实地。每一位领导干部的能力有大小之分,职位有高低之别,但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应该恪尽职守、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任何事情都要从小事做起,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决不能好大喜功、急功急利,一味的追求高的标准要求、空有一腔热情却不屑于做具体的事情,搞些“花架子”“假把式”,这不仅于己无利而且会贻误党和人民的事业,做任何事都要严谨细致,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决不能眼高手低,却一事无成。要具备顽强拼搏的斗志和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时刻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以“滴水穿石”的毅力,在实践中磨练意志,经受党的严格考验。同时,要树立“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意识,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和锻炼,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科学思维、综合决策和驾驭全局的能力。

三是要敢于较真。做一个敢于担当的好干部,要敢于较真,不做“圆滑官”、不当“老好人”。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敢于面对,敢于寻求解决的策略;对身边存在的不良现象,要敢于指出问题,敢抓敢管、敢于斗争。在错误事实面前,要敢于坚持真理、实事求是,要有打破砂锅问到底,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同时,面对自身问题,敢于正视不足,坚持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对照“四风”,敢于拷问自己,严肃查摆,努力做一名对自己担当,对他人担当,对社会担当的领导干部。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