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武功:农业大县的“互联网+”实践

陕西武功:农业大县的“互联网+”实践

陕西武功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内,电商工作人员正在处理网络订单

陕西武功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内,电商工作人员正在处理网络订单

央视网特稿 一个以销售新疆特产为主的电商公司,却将自己的配送中心设在了陕西武功县。2014年“双十一”当天,这家公司的两台复印机因为处理订单,主板均被烧坏……这个故事,是过去一年这个小县城电子商务发展的一个缩影。

陕西武功,后稷故里,历史上从来都是传统的农业大县,当它遇见互联网,遇见电子商务,一切开始变得不一样。当地相关负责人这样描述这个农业大县的互联网+实践:出乎意料。

触网一年效果出乎意料

2014年4月,以销售新疆特产为主的电商——西域美农公司,将配送中心搬到了距离乌鲁木齐两千多公里外的陕西武功县。吸引美农公司来到武功的是便利的交通条件和低廉的物流成本。

这一步无疑走对了,公司副总刘新娟说,去年双十一,公司接到了22万的订单,烧坏了两台复印机主板,现在公司日均发单量已达到一万到一万五千票左右,日销售额突破30万。

像美农这样的销售农副产品的电商企业,在武功还有30多家,仅农村个体网店就已经达到400多家,全县电商日交易额突破100万元,而这都是在短短一年内发展起来的。

武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英哲说,武功的电商产业几乎从零开始,2013年12月正式起步,一年内就做到总销售额3.6亿元。

2014年7月,在由阿里研究院主办的“小县域大影响”首届中国县域经济与电子商务峰会“最有特色县”网上投票活动中,武功县位居榜首。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