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中国人的永恒追求!

和平,中国人的永恒追求!

摘要: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在带领我们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始终不渝地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我们高高举起的,是和平、发展、合作的大旗,我们一心一意在做的,是和平发展的事业。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在反法西斯战争中是参战最早、时间最长、牵制日军人数最多的国家,在长达14年的抗战中,作为当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立下不可磨灭的卓越功勋。历史不容忘记,更不容篡改。宣讲家网特约请有关专家学者撰写系列评论文章,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本文是系列评论之四:《和平,中国人的永恒追求!》

中国人是被欺负怕了的。

中国人爱好和平,把和平当作永恒的追求。和平是宁静,是财富,是幸福。只有在和平的环境中,世界才会美好,国家才会发展,人民才会安全幸福,孩子才会快乐无忧。

但是,世界上还有很多地方战火连绵,战火之中,地上是一片废墟,街上是危机四伏,人们穿得破破烂烂的,瘦得皮包着骨。我们能从电视中看到,战火中的人们没有一点点食物,没有干净的水。电视镜头前,我们还可以看到小孩子们时常在垃圾堆中出现。由于战争,环境被破坏了,食水被污染了,粮食又不够,发生了瘟疫,许多的无辜受难者得不到治疗,许多人痛苦地死去……这全都是战争带来的后果。不管是什么理由开战,战争都会带来死伤无数,使国家财产、个人财产受到损失,使人民颠沛流离,于艰难竭蹶之中挣扎。

1234

战争是黑暗的,无情的,残酷的;和平是光明的,温情的,友好的。

看啊,和平的世界是多么的美好,天空是蔚蓝的,花儿是灿烂的,鸟儿是活泼的,孩子是幸福的。

让我们热爱和平,负起保护世界,保护地球母亲的责任。让和平在我们心中永恒,让和平在世界中永恒吧!

为了和平,我们不能忘记历史。

历史上,帝国列强总想把大大的中国当做肥肉,你来吃一口,我来抓一块,把我们民族的躯体搞得遍体鳞伤,四处流血,至今仍有一些领土、领海被别人觑视。

今天,美国、日本等国恐惧我国的崛起,其实也有可以理解的原因。

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大国的崛起往往通过战争的发动,已是不争的事实。那么照此推理,中国崛起也将继续这场重新划分天下的战争;其次,中国曾经饱受战争蹂躏,“报复”成了帝国主义国家对我国的最大惧怕。

历史上我们曾经做过“老大”。现在,我们再度崛起,似乎也要延续战争这条路。

错了,你们的看法错了。我们和你们不同。我们由弱到强,靠的是艰苦奋斗和勤劳勇敢;而你们呢,除了掠夺就是霸占。道不同,不与同谋。

我们始终坚持“和为贵”的理念,我们民间还有过“让他三尺又何妨”的训示。我们真的是不希望打仗,打仗太伤害人类,太伤害地球。

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在带领我们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始终不渝地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我们高高举起的,是和平、发展、合作的大旗,我们一心一意在做的,是和平发展的事业。

当然,我们热爱和平并不是惧怕战争。理性地说,战争与和平的关系是人类发展史上不可分离的孪生兄弟, 犹如生存与毁灭的自然规律,犹如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历史规律。有和平就会有战争,也只有战争才能创造一定时间的和平。历史的脚步不会因为一两场战争而停下,人类的发展也不会因为战争而停止。

我们始终不移地追求和平,但不能幻想永久的和平,不能幻想人类永远的和平共处。永远的和平,或许只是我们的一厢情愿,只是我们良好的祈福。 

为了和平,当战争真的来临时,我们没有必要左顾右盼,没有必要前怕狼后怕虎。我们定能团结战斗,把战争贩子打回去,也许有牺牲,牺牲是值得的。拿宝贵的生命换来世界的和平,我们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说一声:值得!

70年前,倒在二战战场上的勇士们,他们是为和平倒下的,倒在了维护世界和平的圣坛上。我们向他们致敬!

正义必胜,和平必胜。

(作者为原中宣部新闻阅评小组成员)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自2013年3月1日上线以来,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谢谢!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