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频繁袭击 和解进程缓慢

摘要: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较全国其他地区原本安全局势较好,但近来袭击事件频发。5月13日,喀布尔一家酒店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9人死亡、6人受伤。16日,喀布尔大学内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2人受伤。喀布尔机场附近17日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3人死亡、18人受伤。19日喀布尔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5人死亡、24人受伤。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5月26日深夜至27日凌晨发生激烈枪战,4名武装分子对该地区一家外国人居住的客栈发动攻击,后被军警击毙,没有造成平民和军警伤亡。塔利班宣称制造了这一袭击事件。

@11YH5WI83Q6~WC17GP5O@X

(图片说明:5月27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几名警察持枪警戒。)

分析人士认为,塔利班今年4月底宣布发动新一轮春季攻势以来,已在喀布尔实施了多次袭击,充分表明阿富汗安全局势不容乐观、和平进程障碍犹存。

袭击频繁

阿富汗内政部副部长阿尤布·萨兰吉表示,袭击发生在喀布尔的瓦济尔阿克巴汗区。该区位于喀布尔市中心,是外国使馆和机构聚居地。据警方介绍,袭击发生时,至少有150名外国人在此客栈居住。

记者了解到,发生枪战的客栈安保措施较为严密,武装分子最初试图冲入大门,但未能成功。保安人员与武装分子在客栈门外展开激战,随后赶来的军警将武装分子包围。激战6个小时后,4名武装分子被全部击毙。警方在现场缴获了一些尚未使用的火箭筒、机枪和弹药。

与以往不同,这次袭击并未造成袭击者以外的人员死亡,因此一些人称这是塔利班一次罕见的“失手”。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较全国其他地区原本安全局势较好,但近来袭击事件频发。5月13日,喀布尔一家酒店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9人死亡、6人受伤。16日,喀布尔大学内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2人受伤。喀布尔机场附近17日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3人死亡、18人受伤。19日喀布尔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5人死亡、24人受伤。

G]ANW0X92DQ1MK3S%DJYHPC

(图片说明:5月19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中心,调查人员在爆炸现场勘察。喀布尔当日下午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5人死亡、24人受伤。)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