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房就免医疗费”:医德还在?

“开房就免医疗费”:医德还在?

【事件介绍】

男医生给女患者发暧昧微信:开房就免费按摩理疗

5月19日,有媒体报道仪征市中医院男医生一名男医生用暧昧语言微信调戏女患者。20日,仪征市中医院办公室潘主任代表院方回应,该院已作出对该名医生的处理决定:全院通报批评;年内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做深刻检查;经济处罚取消绩效。

潘主任说,涉事的男医生姓刘,今年才22岁,确实在微信中对女患者说了不恰当的暧昧语言,一定程度上有损医生和医院的形象和声誉。据了解,仪征人王女士,今年29岁,她上个月腰疼,就到仪征市中医院推拿科做理疗,王女士称,给她做理疗的刘医生推着推着,话就不对劲了。说可以免费做按摩理疗,但王女士得有所回报,去宾馆开房。王女士当即拒绝,不料这位刘医生不死心,此后不断发微信挑逗。王女士的丈夫发现通话纪录后,对妻子产生了怀疑。

为自证清白,王女士带丈夫到仪征市中医院找刘医生当面对质,双方发生冲突。随后医院报警,由仪征城北派出所出警,处理王女士和刘医生发生的冲突,警方对刘医生发骚扰微信的事,做了双方协调。潘主任说,经过警方的调解,双方承诺今后互不打扰。

对调戏患者医德尽失的医生不能轻易放过!

又是一则令人唏嘘不已的新闻,继某某医生利用已逝病人骗取巨额保险金;某医院给幼儿注射过期疫苗,又出现了男医生微信调戏女患者……令人不禁想问一句:医德何在?良心何存?

这一桩桩新闻事件无疑给已经紧张的医患关系雪上加霜。医生不在怀有仁心,对患者没有了慈悲之心,面对经历苦难的患者没能够雪中送炭,甚至忽视或剥夺患者本身应有的正当权益,这不仅是失了应有为医者的仁心,可以说是丧失了为人者的良心与做人的基本道德。对于失了良心的医生,仅仅是批评、反省、取消绩效的处罚显然是不能够说服公众的。对于一个道德品质有问题的人,他的医德总是让人怀疑的。一个没有道德底线的人怎能让患者放心将自己的生命健康交到他们的手中呢?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社会上,各种物欲、利益充斥着人们的生活,“一夜暴富”“大红大紫”各种事物冲击着中国民众千百年来形成的价值观和道德体系。“医者仁心”“勤劳是美德”“尊老爱幼”……都被打上了问号。各种负面新闻的报道让人失望。即使有偶尔的充满正能量的新闻事件发生也会被人打上问号。社会遭遇了信任危机,这是一件恐怖的事情。若是长此以往下去,国家的安全都将受到威胁。

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介是宣传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正确价值观的主要力量;学校教育的力量也不容小觑。相信“人性本善”,只是部分人在利益的驱使下迷失了方向。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努力下,那些歪风邪气一定会被扼杀,还原一个清明的世界。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