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顶层设计和目标定位

报告人:祝尔娟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导

导读:

对于京津冀定位是四句话:第一,建设成为世界级城市群;第二,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引领群;第三,成为体制机制改革的先行区;第四,成为生态修复、环境改善的示范区。其布局是:一核、双城、三轴、四区、多节点。一核是北京;双城,北京和天津要形成双枢纽,谱写好“双城记”。三轴,主轴是京津唐,拓展轴是京保石和京唐秦;四区,西部北部是生态产业发展区,中部是优化调整区,南部是制造业和农业耕作区,东部滨海是临港产业发展区。多节点,打造多个重点开发区,比如说现在提出4+N(4:天津滨海新区、首都二机场、曹妃甸工业区、张承生态地区)。详情请观看报告。

2015-06-04 15:36:00 来源: 宣讲家网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李丹华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