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联盟缘何对“伊斯兰国”束手无策

摘要: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近来接连遇挫,表明它们并未找准问题关键,甚至可能是出于某种政治目的故意拖延懈怠。因此,国际社会要取得对“伊斯兰国”的最终胜利,需要作好长期斗争的准备。

应法国外长法比尤斯邀请,来自20多个国家和国际机构的代表6月2日在法国巴黎参加了打击“伊斯兰国”部长级国际会议。与会代表支持伊拉克政府从“伊斯兰国”手中夺回被占领土的紧急行动方案,并提出了一些进一步打击该极端组织的建议。

M(]9TAGETVFB@D2B3Y9MDMQ

(图片说明:6月2日,在法国巴黎,伊拉克总理阿巴迪、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和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从左至右)出席联合记者会。当日,打击“伊斯兰国”部长级国际会议在巴黎发布联合声明,与会国家表示将对伊拉克政府提供坚定支持。)

分析人士认为,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近来接连遇挫,表明它们并未找准问题关键,甚至可能是出于某种政治目的故意拖延懈怠。因此,国际社会要取得对“伊斯兰国”的最终胜利,需要作好长期斗争的准备。

商讨应对策略

与会代表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伊拉克、沙特、埃及、土耳其等国家和国际机构。但与中东局势有密切关系的伊朗、俄罗斯和叙利亚却没有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发表主席声明指出,“伊斯兰国”在伊拉克拉马迪和叙利亚古城台德穆尔发起进攻,显示联盟国家急需加紧努力,以击败“伊斯兰国”。

为实现这一目标,会议确定了两个重点方向:首先,伊拉克和叙利亚长期动荡的安全形势是“伊斯兰国”肆虐的温床。因此,在伊拉克实施改革,推进各派和解至关重要。同时,急需为叙利亚国内冲突找到政治解决方案。

JXW}{XVKRTCWZH1G059~6`R

(图片说明:5月5日,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出席记者招待会。德米斯图拉表示,有关叙利亚问题的系列磋商已于当日开始在日内瓦进行,并将持续4至6周。他说,本轮磋商目前已邀请了叙利亚政府、反对派、各派政治团体、武装势力以及宗教、社区等40多个民间团体的代表以及20多个地区和国际相关方的代表参加。)

其次,必须阻止外国武装人员进入这一区域,同时阻断“伊斯兰国”的资金链。要做到这两点,除了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外,还必须在意识形态层面与“伊斯兰国”展开斗争。

此外,军事援助的力度也需加大。美国宣布,从本周开始将向伊拉克军队提供反坦克导弹,用于防御“伊斯兰国”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