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大力弘扬抗战精神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大力弘扬抗战精神

摘要: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形成了伟大的抗战精神,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硝烟散尽,精神永存。

res01_attpic_brief

李宇阳绘

 

写在前面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形成了伟大的抗战精神,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硝烟散尽,精神永存。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们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在抗日战争中表现出来的抗战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了更好理解和继承这一宝贵精神财富,我们组织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和百科研究部有关专家深入解读伟大抗战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供大家学习参考。

——编 者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