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的几点建议

党员教育的几点建议

目前,我国有430多万党组织、8600多万党员,要想建设一支始终保持先进性、充满活力的队伍,我们就必须永葆新常态的思维,不断进行创新和改革,以适应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需求。要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成服务型党组织就必须不断加大党员教育和管理,对此,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重塑党员信仰,引导党员树立正确的“三观”。当今时代,因为各种知识和改革的更新,是那样的加速度,每个人的内心都充斥着因改变而带来的焦虑感。广大党员干部亦无法独守内心的平静,信仰开始缺失、“三观”开始改变,党员干部出现各类违法乱纪现象已屡见不鲜。所以我们要重塑党员信仰,重视“三观”的培养和教育,真正解决党员信仰缺失的问题刻不容缓。

第二,坚定理想信念,找回党员入党时的“初心”。因为追求级别的越来越多,追求真理的越来越少;讲待遇的越来越多,讲理想的越来越少,导致许多党员忘记了入党时的“初心”,理想信念也开始动摇。试想一个人连生活的信仰都没有了,他还能拥有完整的人生吗?作为一个党员,连基本的信念都丢失了,他还怎么能是先进的代表,纯洁的象征。我们要让广大党员干部明白三件事:想干什么?能干什么?必须干什么?想干什么指的是我们的梦想,能干什么需要的是我们的能力,必须干什么意味着我们的责任和生存。

第三,健全各项制度,全面落实好从严治党方针。把从严治党方针落实好,做到长抓不懈,其基本要求就是按照党纪党规办事,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各项制度要求办事,通过不断地建立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达到用制度管人和管事的目的,这样才能真正的为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提供制度保障。

党员的素质如何,直接影响到党组织的战斗力,关系到党能否保持工人阶级先锋队的性质、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时代要求共产党员肩负起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而艰巨的历史使命,要维护和保持党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完成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就必须加强党员教育。新时期对党员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条件和要求,我们只有不断研究党员教育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勇于创造新的经验,继承好的做法,探索新的路子,把党员教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