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喝茶”执法 此种“和谐”要不得

城管“喝茶”执法 此种“和谐”要不得

【事件介绍】

海口琼山城管执法时喝茶 涉事副中队长被免职

“真‘和谐’!海口城管停车在小摊贩前抽着烟,喝着茶……”6月3日,有关城管队员坐在占道经营摊位上悠然地抽烟喝茶聊天的一则帖子,在网上引起了市民网友的广泛关注。记者随后从海口市琼山区城管大队获悉,此事基本属实,目前已经对两名当事人进行通报批评,对其中的一名城管副中队长还进行了免职处理。

城管队员坐在占道摊位上 抽烟喝茶聊天

据这篇标题为《好和谐!海口城管停车在小摊贩前,坐在一旁悠然喝茶》的帖子描述:6月2日晚20时30分,该网友和几位朋友经过龙昆南中国城公交站路段时,看到一辆城管执法车停在道路中间,车辆旁不到3米处,有好多小贩热热闹闹地摆着摊在卖着水果、炒粉、米线等东西。

这辆车牌号为“琼AZ5962”的执法车,车上并没有人。该网友转身在四周看了一圈,也没有看到任何穿有城管执法衣服的人在这里,但在离车大约有10米远的地方,有3个人在悠然地喝着茶,同时,他们的桌上放着个对讲机,不断地传送着“查处”、“巡查”等消息,这3人极有可能是城管队员。

20时35分,该网友将此事报料给一家网媒,又躲在一旁悄悄查看事情进展。他还在离“琼AZ5962”执法车约30米处,发现了另一辆“琼山城管”执法车。21时37分,这3名喝茶的人,突然快速走上执法车,把车驶离此地。现场,占道经营的小贩依旧叫卖,整个路段依旧拥挤不堪。

针对这一现象,该发帖网友最后感慨:这场“城管小贩秀”,看似“和谐”,但其实再次挫伤了我们老百姓的心。之前看到城管的负面消息,我曾心凉过,但后来看到了一些城管公正执法的报道,又开始同情、信任城管,现在,我想自己应该重新审视一下此事了。在此也希望相关部门领导重视此事,奖惩分明。

记者发现,从照片可辨出地点是在龙昆南路中国城公交站附近。多张照片显示,该路段占道经营现象严重。一辆“琼AZ5962”的行政执法车正停放在一些占道经营摊贩面前,另一张照片上,有3人围坐在一张摆在人行道的桌子旁抽烟喝茶,不过这3人没有身着城管制服。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