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为也是不守规矩

不作为也是不守规矩

反四风改作风,每一个人都叫好,目的就是要通过反对庸官、懒官、太平官,树立鲜明的价值导向,促能者上、庸者下、无为者让,通过活动,发挥党员干部的最大能量,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然而,在中央出台各项禁令后,让一些领导干部明显感到了“不适应”,一些干部错误地认为,干事多就会犯错多,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于是,有的安排布置工作以议会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事后不检查、不监督,不指导、不落实;有的对问题只谈看法、不想办法,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调研、不分析,结果怎样也不闻不问。这样,在上面领导追问时,就以不是我分管,不是我负责等来把责任推卸掉,想四平八稳的度过,来个“软着陆”。

笔者认为:为官不作为,一样是不守规矩,俗话说:“为官避事平生耻”,作为党员干部,讲规矩就是要讲党性,党性原则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老百姓的事,群众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应该负的责,冒着风险也要承担。遵守规矩不是无所作为,如果干部怕出事、不作为或是对工作敷衍了事,当“甩手掌柜”,不仅会败坏官场风气、毁掉自己、殃及百姓,而且还会激化干群矛盾,甚至影响社会稳定,酿成更大的危机,很不好。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