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建设要经得住人民的检验

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建设要经得住人民的检验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积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加快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中央高度重视,群众热切期盼,势在必行,意义重大。

面对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过程中,我们不能仅仅是“喊喊口号”、“做做样子”。要主动改变观念,从思想上更加贴近群众脉络,从行动上更加关心群众疾苦,从决策上更加以民为本,牢固树立对人民和历史负责的态度,真正的做到为民服务,做到在实践中接受人民的检验。

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石,是保证党的各项政策方针能够惠及群众的最后堡垒,是联系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如果放松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党组织长期软弱涣散,长期脱离群众,甚至侵害群众的利益,不但会严重削弱党在群众中的威信,还会影响社会稳定、动摇我们党的执政基础。流淌千年的历史长河让所有人明白:“民能载舟、亦能覆舟”。

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我们所做的所有工作,包括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建设就是要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认真倾听群众意见,维护群众利益,按照群众的需求和意愿提供服务,充分运用民主协商、耐心说服引导群众,团结带领群众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从思想、工作、生活上关心群众疾苦。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主动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