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深入把握“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深入把握“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摘要:王志刚强调,要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十八大以来,在中央坚强领导下,科技改革创新进展很大,但我们没有躺着睡大觉的本钱。要全面对照中央关于“三严三实”的要求,重点围绕“三个着力解决”深入查找,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既要找共性问题,又要找个性问题,紧密结合科技工作实际,通过学习找问题,对照党章、对照深化“四风整治”的要求、对照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要求、对照干事谋发展的导向、对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各方面要求找问题,把问题找准找实。

30日上午,科技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部署科技部专题教育工作。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紧扣“三严三实”,联系科技工作和党员干部队伍实际,带头为部系统全体干部讲党课。部党组成员全体出席。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萌主持。

王志刚强调,要深入把握“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贯穿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的经验总结,意义重大。中央对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度重视,我们对自己的要求必须更严、我们的作风必须更实,把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三严三实”是党的宗旨的内在要求,本质是党性,关键是践行,要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 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王志刚强调,要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十八大以来,在中央坚强领导下,科技改革创新进展很大,但我们没有躺着睡大觉的本钱。要全面对照中央关于“三严三实”的要求,重点围绕“三个着力解决”深入查找,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既要找共性问题,又要找个性问题,紧密结合科技工作实际,通过学习找问题,对照党章、对照深化“四风整治”的要求、对照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要求、对照干事谋发展的导向、对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各方面要求找问题,把问题找准找实。

王志刚强调,要“从严从实”抓作风建设和专题教育。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真抓实干的模范。坚持从严抓、讲实效,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都要从严从实。把专题教育融入常态化教育,两手抓两促进,以专题教育的实效推动科技改革发展,以科技工作的实效推动专题教育深入。

王志刚强调,要“更严更实”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抓好一把手、抓好“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上率下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通过层层传导、层层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要把抓专题教育工作的情况和效果,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要求,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第一责任人作为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更要走在前面。坚持把学习教育摆在首位。对问题要条分缕析、整改到位。要切实做好“五一”等节日期间的廉政工作。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