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强调重用“改革促进派”的深意

习总书记强调重用“改革促进派”的深意

2015年5月5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强调,要引导大家争当“改革促进派”,在用人标准上“要把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干部用起来”。当前,在推进改革特别是“坚冰区”改革过程中,有些干部不愿改革、不善改革、不敢改革,要么表面响应、暗中抵制,要么碌碌无为、唯恐担责,要么乱改一顿、贻害无穷。在此情境下,保证改革进程不被迟滞,明确把“促进改革”作为选人用人的一项重要标准,大胆培养和启用坚定的“改革促进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只有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才能调动干部为民造福、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积极性

中国共产党历来强调,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越是在重要的历史关头,越要高度重视选贤任能,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邓小平在改革开放初期就曾强调,有了正确的思想路线、正确的政治路线,如果组织问题不解决好,正确的政治路线的实现就无法保证,我们向党和人民就交不了账。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以及党的各项事业进入一个全新的历史时期,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任务更加艰巨,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明确干部选拔的标准尤为重要。习近平指出,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选什么人就是风向标,就有什么样的干部作风,乃至就有什么样的党风和社会风气。

用人导向是一个风向标,也是一面旗帜。用什么样的标准选人、选什么样的人,不仅决定着干部作风和干部队伍的发展,而且关系到党的作风、党的形象、党的团结和党的力量,更深一层还会影响着民心向背和事业成败。只有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才能建成组织满意、干部支持、群众拥护的好班子;只有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才能调动干部为民造福、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只有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才能培养出顾全大局、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好作风。面对进入深水区的全面深化改革,只有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科学地选人用人,自觉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一思想,尤其要选任那些能够正确把握改革大局、服从改革大局、服务改革大局、勇于自我革命、敢于直面问题的“改革促进派”担当重任,才能把全面深化改革这篇大文章做好,才能为顺利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奠定坚实的思想、政治和组织基础。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