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上半年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2015年上半年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核心提示:只注重农村党组织建设,忽视企业党建与经济发展的同步跟进,今年实施过亿项目6个,但关注企业党建不够,党员没有纳入管理体系;在涉氨企业整治工作中对小型冷藏企业管理缺乏抓手,在今年的“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活动中,查找出46个冷藏厂的62名党员参加组织生活达不到要求,暴露出在企业党员管理上的短板,导致这些党员没有发挥积极引领的作用。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年来,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我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为目标,打牢基层基础,锻造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街道  个党支部,  名党员在推进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中发挥了生力军作用。

一、今年党建工作情况

一是加强党委自身建设。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剖析,建章立制,主抓两项落实。一是落实社会管理研判机制,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集中研判,集中讨论整治措施,针对社会治安、环卫一体化整治等5个重点突出问题组织研判会议20余场,使5月份以来治安发案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0%,群众总体满意率提高到90.13%,提高2.63个百分点;二是落实 “走下去”服务企业机制,班子成员分包企业,成为企业党建指导员,发展企业优秀党员7名,协调解决用工、用电等问题42项,办理手续25项,争取减免各种费用200多万元,今年5个包扶企业共投入11万元用于村内各项建设。

二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城镇化建设、企业发展及社会建设,主抓两项提升。一是抓党员干部模范作用提升,将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典型示范相结合,树立了恒润水产等支部典型和西南海周德强等党员典型,在旧村改造、“慈心一日捐”等工作中,党员积极带头示范,促进旧村拆迁快速平稳推进,募捐金额创历年新高;二是抓农村班子工作能力提升,通过深入调查、分析研判,为今年换届选举打下基础,13个完成换届的村全部实现了支部书记与村主任“一人兼”,为下步工作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引导第一书记主动对村干部、各个层面的党员和有代表性的群众进行走访,对他们反映的意见做详细记录分析,并召开两委会议,全面指导村班子积极作为,保证日常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探索创新党组织建设。结合新型社区及企业的管理和发展,主抓两项建设。一是抓“两新组织”建设,着力打造以恒广建筑为代表的“两新组织”,实行党员挂牌上岗,引导党员积极参与技术改造、项目攻关等重要任务,“共产党员”成为“技术强、素质高、表现好”的代名词,有效地促进企业增产增效,今年企业向社会捐款捐物3多万元,资助贫困学生20多名,为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二是抓新型社区党组织建设,探索成立了嘉和社区党总支,下设四个村党支部。创新推行“共建共管、联合联动”的管理模式,成立村书记轮流坐班的联合事务管理中心,打破了支部书记只管自己村的界限,实行坐班书记首问负责、一包到底的制度;建立了容纳150人的党建活动室,每月召开两次支部联席会,实行党建资源共享、重大事项集体协商,把社区党建从单一行动扩展为所有党员、居民的联动。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