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核心提示:按照江山市委的要求,今年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增进学习兴趣,落实学习制度,强化学习规范,营造学习氛围,确保学习实效,不断提高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全局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带好头、起好模范作用。

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根据中央、省委、衢州市委和江山市委的部署,结合我局中心工作,现将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5年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研究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不断提高中心组成员的理论素养、决策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推进全民创业创新、打造华东地区最具活力城市、加快建设惠及全市人民的幸福江山提供理论基础和思想保证,为统计事业各项任务顺利完成提供坚强的理论指导和思想保证。

二、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哲学尤其是辩证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论的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学习掌握事物矛盾运动的基本原理和唯物辩证法的根本方法,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

2.深入学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深入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内在辩证关系;要深刻领会“四个全面”的内部关系,认识到“四个全面”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是我们党治国理政方略与时俱进的新创造,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

3.深入研究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学习中央和省委、衢州和江山市委的重大战略部署、重要会议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加深对市委“推进全民创业创新、打造华东地区最具活力城市、建设惠及全市人民的幸福江山”决策部署的认识和理解,把思想统一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

4.学习掌握从事统计工作所需的知识和方法。认真学习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社会、涉外等方面知识,学习掌握信息社会条件下从事统计工作所需的新技术新方法,不断提高创新意识、战略思维和决策能力,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努力成为统计行业的行家里手。

三、参加人员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