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2)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2)

核心提示:按照江山市委的要求,今年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增进学习兴趣,落实学习制度,强化学习规范,营造学习氛围,确保学习实效,不断提高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全局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带好头、起好模范作用。

四、学习方式

着眼于增强领导干部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书本知识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邀请专家辅导和专题讨论交流相结合,不断提高中心组理论学习的质量和效果。

(一)集中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按年度计划组织实施,集中学习可采取宣传贯彻、专题报告、专题讲座和讨论交流等方式,每个月集中学习研讨不少于1次,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6天,具体安排可以形式多样、灵活机动,适时邀请有关专家进行专题辅导讲座,提高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层次和水平。

(二)个人自学。为解决工学矛盾,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每次集中学习前,拟安排1天个人自学,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围绕理论学习的内容和要求开展相应的自学活动,自觉选学有关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并做好专题辅导或中心发言准备。

(三)中心发言。在学习过程中,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应根据当前形势发展、上级有关要求和统计工作的阶段性需要,立足分管工作职能和重点,注重理论性、前瞻性和系统性,思考、研究重大理论成果或实际问题。今年要结合深入学习实践活动或年度工作任务,每位理论中心组成员的专题辅导或中心发言不少于1次。

(四)工作调研。从统计工作实际出发,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所分管的具体工作,坚持学习与调研相结合,岗位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深入基层,服务企业,查摆问题,解决矛盾。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每年至少要撰写1篇调研报告或理论文章,作为领导干部学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调研成果或理论学习成果上报市委有关部门。

五、学习要求

按照江山市委的要求,今年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增进学习兴趣,落实学习制度,强化学习规范,营造学习氛围,确保学习实效,不断提高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全局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带好头、起好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