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七一党员大会工作报告

2015年七一党员大会工作报告

核心提示:在干部队伍中,要变“要我做”为“我要做”,努力改变消极怠工现象,使人人能有主人翁意识,人人都要把村里的事当作自家的事来做,在名利和荣誉面前,人人谦让,在困难面前,要人人争先,真正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

党员同志们:

**年上半年,我村党总支部坚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党建工作创新工程为抓手,围绕**村发展稳定大局,有力地推进了各项工作,又快又好地发展。

一、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指导全局工作

1、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年度村党总支部发展1名从部队退伍的预备党员,1名青年创业致富能手为入党积极分子;**年上半年,我党支部接收了2名从大学转入的学生党员,其中1名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现还有2名大学毕业生需转入我支部,相关交接手续正在办理中。这样既壮大了我村党总支部的党员队伍,又为我们组织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为今后的人才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2、积极加强与党员的联系沟通。

村党总支部的工作最根本的是依靠每一个党员的配合和支持,为了更好地开展党总支部的工作,倾听党员同志们的心声,我党总支部班子成员通过走访老党员,慰问困难党员,联系年轻党员等多种形式,拓宽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党建工作方法,解决党总支部的一系列问题。

二、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工作思路

1.通组小农桥项目的申报。

我村赵庄组的小学校因为交通不便,资产一直闲置,资源得不到有效利用。为了使交通便捷,我村计划在中心河上新建一座小农桥,直通小学校,这样既方便了周边群众的出行,又增加了集体的收入,目前此计划正向财政局相关部门进行申报。

2. 继续做好复垦土地的出租工作,增加村组集体收入。

我村继去年将复垦后的**70亩进行对外公开招租外,今年将继续对剩余的几十亩土地进行公开招租,同时在租赁过程中,也会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协商沟通,力争做到村组利益的共赢。

3.帮助各组做好集体经济创收工作

我村未拆迁征地组普遍经济状况欠佳,缺乏经济收入来源,有的组甚至连放水员工资都一直挂账,导致打水员积极性不高,长此以往必将直接影响正常的农业生产。我党总支部在实地调查了解情况后,积极采取了相关措施,包括对组内的鱼塘实施先交租金再经营的原则,对某些淤塞的河塘进行逐步清理,以便组集体经济增收,保证农业生产的顺利进行。

4、着力解决环境整治中凸显的难点问题。

继去年环境整治突击大行动后,我村发现了一些凸显出来的问题:首先是村主干道的日常维护问题,特别是华洋路,因为马路菜场导致马路环境较差,我村聘请专业团队永祥物业公司进行每天清扫,保持环境整洁;对于中心路和赵家沟路,我村聘请2名专门人员进行日常清扫;对于路肩杂草,也聘请专门人员进行定期清理,河道整治也与相关人员签订了管理责任状。其次是关于**村境内养猪户污染环境问题。近两年来,我村有一些不符合规范的养猪户接连受到上级农委的检查,因为养猪粪便的乱排乱放,污染了周边环境,影响了群众的正常生活。对于这一问题,我村也积极采取了一些行动,对养猪户进行一个摸底调查,勒令不符合规范的养猪户尽快规范,修建化粪池,确保过滤达标排放,同时也将这一问题上报给街道,下步将集中整治,以便早日还周边群众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