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要关心山背后

也要关心山背后

近日,笔者到外面开一个学术会议,车辆经过的村子都是漂亮的房子,整齐的街道,但在会议闲暇之余,笔者用半天的时间深入到离公路远一点的几个村子走访,却发现这些村子的基础设施建设不如公路沿线的,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一位老大娘的话道出了个中原因:“人家公路边的不想做国家都扶持做,我们这些离公路远一点的,想做国家都关心不到位。”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关键还是政绩观发生偏差,所以,在落实新农村建设项目资金时,就会出现像那位老大娘说的一样,大部分都把资金倾注在公路沿线的村子,这样,建设起来的新农村才让大家看得到,也便于领导来检查验收,容易凸显政绩,在这样的思想指导下,对山背后村子的关心自然就少,项目资金就很少向他们倾斜。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点在农村,难点在农村,难点中的难点在边远山区,因为这些地区的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基础设施建设薄弱,所以,更要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要加大扶持力度,让边远山区也跟公路沿线的农村一样共享新农村建设成果,同步步入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