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伏瞻主持河南省政府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并作总结发言

谢伏瞻主持河南省政府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并作总结发言

摘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安排,7月6日,省政府党组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谢伏瞻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就扎实开展省政府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安排。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安排,7月6日,省政府党组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谢伏瞻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就扎实开展省政府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安排。

省政府党组成员逐一发言,大家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重要论述基础上,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思考严以修身的意义和要求,认真检视理想信念、宗旨意识、道德情操、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大家认为,严以修身是“三严三实”的起点和基础,也是党员干部为官做人的根本,特别是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动力转换尚未到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及社会不稳定因素增多的形势下,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严以修身的基本内涵、打牢从严从实的基础,非常必要、非常重要。

谢伏瞻对省政府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大家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修身不严问题,澄清了一些模糊认识,增强了坚定理想信念、站稳党和人民立场、提升道德境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

谢伏瞻指出,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严以修身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内涵,夯实从严从实基础。严以修身是履行新时期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关系党的形象、事业兴衰、个人毁誉。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作为严以修身之“先”,把强化党性锻炼、坚持党性原则作为严以修身之“基”,把践行党的宗旨、落实执政为民作为严以修身之“本”,把加强道德修养、追求高尚情操作为严以修身之“魂”,把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作为严以修身之“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严以修身打头,既体现了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现实要求,又体现了对中华优良传统的弘扬和继承,为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开出了良方,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自觉践行、长期坚持。

谢伏瞻强调,要坚持真抓实做,扎实开展政府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全过程,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解决问题的成效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各位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督导分管战线扎实开展专题教育,切实抓好联系点建设。三要坚持常态长效。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把专题学习研讨与党组中心组日常学习更好地结合起来,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与年度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把专题教育整改落实与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整改、正在开展的“三查三保”活动和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事项结合起来,把专题教育立规执纪和完善制度体系结合起来,推动专题教育常态长效。要按照从严从实要求,把专题教育与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继续抓好一批重大事项实施,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使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更加出彩。

王铁、张广智、李亚、王艳玲、张维宁等省政府党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