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

山东省政府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

摘要:按照中央和山东省委的部署要求,7月3日上午,省政府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一专题进行讨论交流。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郭树清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讲话。

按照中央和山东省委的部署要求,7月3日上午,省政府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一专题进行讨论交流。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郭树清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省政府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党风廉政建设等重要论述,参加了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报告会,参观了山东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展览。会上,大家采取逐人领读、集体学习的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章,围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站稳党和人民立场,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等题目逐一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研讨,再一次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领导干部严以修身,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做到头脑始终清醒、立场始终坚定。必须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下大气力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必须带头依法行政,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接受党和人民监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郭树清指出,党员领导干部严以修身,最根本的是要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忠诚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马克思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规律,具有强大的生命力,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决定的中国人民的必然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变朴素的感情为高度的理性自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和省委权威,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对上对下实实在在。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更广阔的视野挖掘和利用好齐鲁文化资源,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坚持党的政治、思想和组织领导,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省政府党组副书记孙伟、夏耕,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书坚、季缃绮、赵润田、张务锋、张建国、蒿峰参加学习研讨。

责任编辑:覃磊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