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周年演讲稿

建党周年演讲稿

核心提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国共产党走过风雨**年,始终不遗余力地进行着先进性建设,正喷发出勃勃生机。展望未来,农业工作,是机遇也是挑战,是磨练也是修养。党性的增强,个人工作能力和各种素养的提高注定不会是一蹴而就,“三农”事业的发展需要我们以求索的精神并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才能有所收获。

在平凡中实现党性的升华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市农业信息中心的骆碧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在平凡中实现党性的升华》。沐着六月的花香,踏着七月的艳阳,在热烈庆祝建党**周年之际,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站到了这里。

打开尘封的历史,我们的目光拾级而上。魏源师夷长技,却难以制夷;洪秀全举剑三尺,但天朝梦断;谭嗣同横刀一笑,无奈去留肝胆两昆仑;孙中山一心救国,可惜革命尚未成功。胡未灭、鬓先秋、泪空流。理想的泡沫起了又碎,碎了又起,始终没有为中华民族找到出路和希望。1921年,在烟雨蒙蒙的嘉兴南湖,一艘载着真理之光和民族重托的游船轻轻地拨动历史的双桨。13位先驱者冒着生命危险低沉而饱满地喊出了“中国共产党”。如同隆隆的春雷,敲打沉睡的大地;如同跳跃的火种,引燃斗士的激情;如同明亮的北斗,指引前进的方向。从那一刻起,“坚定信念跟党走”写进每位共产党员的心里。

人生如屋,信念是柱。人生没有信仰,生活就会变得混乱,精神就会陷入空虚。虽然我是一名预备党员,距离党员标准还有一段差距,但是通过党支部开展的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我明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风云变幻充满各种诱惑的世界里,我们唯一应该做到的就是:坚定信念跟党走!也只有做到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实现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用党性原则对照自己,用党纪国法规范自己,矢志不渝地推进党的事业才能加强我们的党性修养,实现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不只在枪林弹雨中辉煌,也不只在惊涛骇浪前闪光;不只在飞船卫星上凝聚,也不只在紧急危难时高扬。在我们的工作中,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处处都有着对党性的考验,时时都需要党性的升华。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把工作中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牢,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把党性真正体现到日常工作中去,这就是爱岗敬业,这就是修养党性。

我记得雷锋日记中的有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这段话告诉我们,我们所从事的工作不仅仅是一种岗位,我们坚守的其实是一个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面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机遇,我们也许不能驰骋疆场,建功立业;我们也许不能纵横天下,轰轰烈烈;我们也许更不能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但在平凡的农业工作中,我们可以从本职工作做起。在我们的身边,就有着这样一个个不平凡的工作者。我忘不了他们跋山涉水、任劳任怨,深入农业生产第一线采集信息;忘不了他们孜孜不倦、默默无闻,走进田间地头提供技术;忘不了他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奔走大街小巷开展服务。是他们采集了第一手的农业信息,是他们创造了**农业信息网连续两年获得全国百强农业网站的殊荣,是他们创造了“12316”三农热线服务总人次的新高,是他们创造了手机短信服务的亮点。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愚公移山、精卫填海”的精神诠释着农业工作者的坚毅与执著。而我也深深的为他们的精神所感染着,作为农业信息化战线上的一员,唯有努力做好技术服务工作,大力开展农业信息服务,积极推进农业技术和信息进村入户,真心真意地将先进的知识、科学的理念、致富的信息传授给广大农民,全心全意地为农民服务,践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党性修养在三农工作实践中闪光。

如果说农业信息化建设是一座山,我们便是那登山的人,而登山的工具就是学习;如果说农业信息化建设是一条船,我们就是那划船的人,而学习就是那划船的桨。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作为一名三农工作者,我深知农业发展必须依靠科技的力量。古人云“非学无以致疑,非问无以广识”。掌握先进的技术是开展农业信息工作的前提,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发展,我们技术人员需要不断地吸收新知识,接受新观念,拓宽眼界,积蓄能量,厚积薄发。知识的积累来源于日常的一点一滴,来源于平时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只有不断的学习积累,努力成为学习型干部,把文化理论和科学技术一并融解掉,灵活运用于实际工作中,才能跟得上时代的步伐,才能在不断变化的新形势下逐步提高自身能力素质,解决工作中的一切难题,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国共产党走过风雨**年,始终不遗余力地进行着先进性建设,正喷发出勃勃生机。展望未来,农业工作,是机遇也是挑战,是磨练也是修养。党性的增强,个人工作能力和各种素养的提高注定不会是一蹴而就,“三农”事业的发展需要我们以求索的精神并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才能有所收获。只要我们坚定党的信念,常怀律己之心,坚持从点点滴滴做起,不断加强政治理论修养和个人生活修养,不断汲取知识营养,注重实践能力的锤炼,就一定能够为建设农业强市增砖添瓦,就一定能够促进现代农业又好又快发展!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